简体首页 马氏文化 马氏新闻 历史人物 邯郸风貌 文化交流 当代精英 公告通知 组织机构 资料介绍
 
类别:马氏新闻 来源: 作者: 更新日期:2014-9-14 阅读次数:3951


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2014教育奖学基金颁奖大会胜利召开


奖学重教传承绛帐家风


(马志芝; 马算)


      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2014教育奖学基金颁奖大会,于2014年8月24日,在广东惠州市惠东县大岭镇新安社区黄果埔村举行。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永久荣誉会长马石保、马宝华、马木胜。会长马林基,常务副会长马惠聪,副会长马焕超、马玉成、马铁轮、马玉泉,秘书长马算,副秘书马志芝、马潭生,对外联络主任马贵以及来自惠东各地宗亲代表、受奖学生及家长,今年就读高三的学子共180多人参加了大会。

      北京大学访问学者、世界马氏宗亲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雄光宗长,世界马氏宗亲总会秘书长助理马伟,流仙(珠三角)联谊会秘书长马绵池,应邀参加颁奖大会,他们的到来,为本次活动增添了光彩。

      颁奖大会在雄壮的国歌、马氏会歌歌声中拉开帷幕,会上,秘书长马算首先对本次奖学资金来源、奖学条件、奖学标准作简要说明。然后,会长马林基代表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理事会讲话,他对获奖学生说;“你们是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教育奖基金首届获奖者,既荣幸又使命重大,因此我对你们提出几点要求。第一,希望你们常怀感恩之心,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。第二,希望你们不忘进取之心,常怀青云之志,做一个志高远大的人。第三,希望你们不断增强明是非,辩善恶,做一个有道德,有魅力高尚的人。第四,直面挫折,战胜困难,做一个百折不挠,顽强拼搏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大会对今年考取本科的马文鑫、马思研、马慈娣、马桂红、马贝佳、马荣超、马秒辉等13位学子分别给予3000元、4000元、6000元、8000元、和10000元奖励。

      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,获得10000万元奖学金的马文鑫代表获奖学生发言,他首先,向所有慷慨解囊的宗亲、热心人士,表示最衷心的感谢。他最后说;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教育奖学金,不仅在生活上给了我们帮助,而且在精神上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动力。饮水思源,我们心怀感激,立志成才,将来回报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们的人。

      2007年惠阳区高考文科状元、北京政法大学研究生马文星代表往届大学生发言,他勉励受奖同学,做一个有道德、懂感恩、有爱心的人。做一个刻苦学习,有专业知识的人。做一个善于向他人学习,与人交往,有社交能力的人。

      会上,世界马氏联谊总会副会长、秘书长马雄光代表会长马汉坤,对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教育奖学金颁奖大会的召开,表示祝贺!他对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教育奖学基金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和赞扬。

永久荣誉会长马石保宗长发表了《力量在那里》的精辟演说,他说;人的修养、事业发展与社会和谐,力量源于自身。简短的发言,催人警醒,鼓舞人心。细细品味,具有很深、很远的哲理。

      永远荣誉会长马木胜他辈份较高,以叔公长者的身份,总结回顾了过去几年工作;2008年之前,叔侄之间互不认识,从汇编族谱开始,到建会馆、设立教育奖学基金,一桩桩,一件件氏族事业从空白起步,从无到有,不断完善,不断发展。在事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人和事作了评价和分析,要求年轻一代,要做有理想、有文化、有抱负、有道德的人,继承和发扬上一辈人事业,为光宗耀祖、报孝父母而努力,为地方繁荣、民族兴旺、国家富强展示自己的才华,贡献自己的力量,一字字,一句句语重心长,感人肺腑。并殷殷告诫,我们的事业只有进行时,没有完成时。最后,他对今后工作作了简要部署。

      会上,按马来西亚马贵明宗长的意图,将其捐赠的优质普洱茶进行拍卖,所拍资金作为教育奖学基金。各位宗亲热情高涨,勇跃竞拍,共拍出14片,资金高达121000元,没有拍到普洱茶的宗亲还踊跃捐款,为惠州绛帐文化研究会教育奖学基金的发展和壮大添砖加瓦。同时,本大会还得到贵州宗亲马红送马氏家酒在宴会使用,为颁奖仪式后的宴会添增了许多欢乐气氛。

      整个活动在热烈、祥和氛围中,圆满结束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目前共有 0 条对该新闻的评论】【查看参与评论